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前往東莞虎門的第一天

早上7點從家裡出發,前往中正機場。老爸已經是不想管我的心態,把我丟在機場就離開了。


到了香港機場並沒有看到老爸的同事,所以只好自己想辦法問人,辦簽證、賣船票。上船前在廁所碰到一些奇怪的印度人,我在洗手時一直看我還講了一些感覺是嘲笑我的話,我有不甘示弱的看回去,但好像沒啥用,因為在等船時他們還特地坐到我旁邊嘰哩呱啦的講一堆,我離開時有回頭看她們,他們竟然還在看我,我到底哪裡讓他們這麼好奇了???


很久沒坐船了有點興奮,沒想到到東莞虎門的船上竟然會有服務小姐,本來以為還蠻高級的,但她們一廣播,我腦海中馬上就浮現去年去北京時坐飛機的情景了。她們超趕時間的,飛快的廣播速度,沒有表情的臉,廣播一半會停下來。不過船還蠻快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。出來後,大門口站了一排拿著人的全部都在問要去哪?要坐車嗎?超可怕的!!!


是媽媽的同事馬叔叔一家人來接我,真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底底超可愛的啦!!!我們的車開了好久才到住的地方,但只是先讓馬阿姨和底底先回家,馬叔叔帶我去媽媽的工廠,我只能說老爸真厲害猜到老媽會一直把我介紹給他同事和客戶認識。在老媽那短暫的停留,又馬上離開了,本以為會回到住的地方的,但馬叔叔說晚上他們有員工結婚,公司員工要聚餐叫我一起去。



在去公司前和馬叔叔公司的一位員工一起去買些生活必需品,因為我在整理行李時,老爸一直說“不用帶,到那拿你媽媽的就可以了”結果,害得我拜託馬叔叔帶我去買。帶我去買東西的女生好漂亮、人好好唷~~~一直跟我說“沒事”使我有點放心,晚上吃飯時坐我旁邊,一直照顧我,她說她大我九歲。


不過晚上吃飯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,我以為會有新娘子之類的(畢竟是慶祝結婚),結果我們去南城吃,且感覺上好像是普通的員工聚會,只是公司發禮金恭喜他們,媽媽說這是老闆在和員工在“博感情”的方法,因為一直喝酒、敬酒。



來這的第一天,就體會到這裡的生活方式和台灣有多大的不同。尤其是感覺上男生人手一支菸,且在室內也可以抽。我想等到回台灣後,我的肺可能已經變黑了吧!!! 住的地方好多蟑螂,快嚇死我了!!!




香港→虎門 船上一角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