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

南康之行

27、28號我跟馬叔叔和唐信一起去南康。27下午出發,本來5個小時就會到的,結果,走坐路多開了120公里,從東莞到南康只要看休息站就知越走越鄉下。途中,我們去萬綠湖(算是觀光吧)聽說是觀光勝地,結果,一個人也沒有,不過因為下雨所以感覺很有詩意、很舒服。

萬綠湖


晚上在萬綠湖附吃客家菜-酒釀豆腐 (老妹一定會愛)

我們快11點到的,住在唐信姐姐家(她姊姊-唐映是和工地小妹一起住,我一直到最後才知道那小妹已經20多歲了,我以為她是唐映的女兒,好糗唷~哈哈),房子的外表感覺不會很舊(可能是晚上的關係吧),一進到屋內也覺得OK,但一看到廁所和廚房就知道“這裡是鄉下”馬桶是蹲式的,不像台灣前面還有一個罩住馬桶的,且感覺如果掉到馬桶的洞裡可能會淹死吧(雖然洞很小)。而且我在洗澡時看到一隻大蜘蛛,很大腳上有毛的那種,我還是第一次實際看到活說,在台灣只看過標本或圖片之類的。

第二天,我跟唐信和姐姐先去逛當地的菜市場,喔~~~他們有賣狗肉耶~~我還看到活的鱉~~~嚇死我了~~~不過我有看到像電影上一樣賣菜的方式,當地人把自己種的菜拿來賣,用塑膠紙鋪在地上就開始賣了,且用古時候的秤。

之後,我們和馬叔叔一起去工地,早餐很像外婆麵(泣~~我好想吃真正的唷)。馬叔叔後來在審查工程進度,他說進度表要和實際施工一樣, 不然表做得很漂亮工程卻不然;而且如果工程時間會更改要提早跟廠商說更改日期(是提前2個月說不是10幾天前)。我聽到他說做一個表但是不要給“周公”看到,我後來問他為什麼,他說周公是監工是甲方(算是最後的老闆吧)委託外面的人來監視他們的工程的,可是他提出的問題都不是問提,再不然就只會說風涼話,工地的人都不喜歡他,還在私底下叫他“周監”。可是為什麼知道這個人有問題還派他工作呢?馬叔叔說這是人情的問題,而且每個人看人的角度不一樣,他說監工公司老闆他很熟,周公跟他們老闆很久了,所以給他個涼缺。

工地(在房子迴廊吃飯)
工地時吃的午餐

晚上,馬叔叔請大家吃飯。我們坐在包廂,整個煙霧瀰漫(都在抽菸),而且拼命喝酒,一直乾杯(想死也不是降玩吧!!!)。今天我看到也學到應酬文化了,讓我不經努力思考我是否適合從商?????

我們9點半才從南康出發回東莞,到媽媽那已經半夜3點多了,我快累死了,才睡了一覺,下午又回去住的地方了,不過回去時是坐貨車,因為下大雨淹水淹得很誇張。


淹水景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