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尊品牛排

馬叔叔一早就跟我說要我10點跟他去機場接“郭董”他是連鎖牛排的老闆,他說要我多注意郭董說的話,他的話中會透露出他對連鎖企業的想法和看法。中午我們去厚街吃台灣小吃(終於看到厚街長啥樣了)。





之後,馬叔叔帶郭董去看店址,一家在第一國際旁,停車不用煩惱,很大,而且又是轉角,所以郭董說如果做起來會很氣派,但重點是沒啥人氣,前景看好的地段,可是要等多久?另一家是在鬧區,可是小了點,重點是停車很難停。兩家都不錯,其實我覺得郭董喜歡第二家,但馬阿姨喜歡第一家(離家較近),所以可能會選第一家吧!!!不過他一直跟馬叔叔說停車位不用太擔心,他有些店有自己的停車場,但幾乎都沒停很多車,可是馬叔叔好像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家店說。這或許就是既是朋友又是盟主之間會有的壞處吧!!!因為看完店面後,我們馬上就去惠州(還沒有專賣牛排的店),那裏的盟主(是大陸人,自己找他們要加盟的)感覺就很聽郭董的話,不過也可能他們找到的店址很令郭董滿意吧!!他還說如果他們不做他要自己做哩!!!那家店址是在二樓是翻修的8層樓,郭董說店鋪正正方方的很好,算是在鬧區(惠州鬧區很集中),所以是可遇不可求的店面。





我覺得郭董很厲害的是在和租店面的老闆時的談判,因為老闆一開始很堅持一平方米65元以上,可是郭董他們希望是50元。所以他一直跟老闆說他們是很穩定的加盟體系,而且全國有15家,今年會超過25家,他跟老闆說你們也希望租到好的客人不是一直轉讓,簽約簽10年可以談租金的增長率,只是一開始成本比較高希望能便宜點,重點是每2年的增長率,而且這裡有9成的成功機率,如果只有6成他也不會同意開。只要老闆問他提高租金的事,他就會一直重複這些事,同樣的意思不同的話(老媽說這是聲東擊西的技巧)。



在去惠州的路上,郭董給我看了尊品牛排的加盟手冊,看完後,請教他許多問題(都是些小問題,但他告訴我許多事)。他一開始是先加盟鬥牛士(大陸),之後學到他的系統後,在自行出來創業,他的牛排店有點是學西堤,包括調薪方式、菜色的選擇等。

我想我要多想想我適不適合加盟了

沒有留言: